磕cp的女孩

暮光的龙傲天之路(中)

      在暮光第一百遍重温了《三国演义》后,感慨颇多的放下了手里的书,跟着系统的指示出了天宫,打算去打打怪。


     结果怪没打到,倒是遇上芜浣和古君的女儿后池,芜浣在几千年前与古君成婚,后又和离,芜浣回到凤族,只留下了这么个叫后池的女儿。


    后池灵力低微,据说出生都极其困难,而古君对这个女儿是极其疼爱的,可谓是倾尽所有。暮光是不明白古君和芜浣之间发生了什么。


   暮光与老朋友很少见面了,他太忙了,建设天宫、制定秩序,还要处理天族和妖族的摩擦,关是一件事情就要分成几十个部分,更何况他还想重新设立仙职。


    但既然遇到小辈,自然是要照顾一番的。


    后池是偷跑出来玩的,没想到遇到流窜的一小撮妖,凤染也不再身边,就在后池以为自己这次定会受伤的时候,一位侠士出现救了她。


    侠士暮光面对着只到自己腰身的小后池,安慰的摸了摸她的脑袋:“别怕,妖怪已经被打跑了。”


    小后池这觉得这个温柔的白衣侠士浑身散发着光,年少的后池不知道这叫正道的光,但不妨碍她看向暮光的眼神很是崇敬。


    暮光把小后池送回了清池宫,天帝都来了,外出的古君自然也得回来一见,还没叙旧几句,便是要为后池讨一个上神之位。


    暮光头疼,他知道古君是疼爱女儿,可上神之位又岂是这般轻易的,况且后池灵力低微,若真给了上神之位,那些努力修行的又如何服气啊。


    暮光斟酌再三,开口道:“仙族有仙族的规矩,我也不能徇私,得上神之位的方法有三,一是靠强大的修行力量,二是过心魔劫,渡雷劫,三是得大功德大圆满。”


    暮光看古君眉头紧锁的模样,显然是知道这些方法对于后池的困难,光一个仙基不稳,就是困难重重。


    暮光最近对妖族要有大动作,自然是希望拉拢古君这个主神弟子,便开口道:“你常年游历在外,后池守着这偌大的清池宫不免冷清,不如由我带回天宫教养,也好学些拳脚傍身。”


    古君想起今日后池遇到的危险,也是多亏了有暮光才无事,若是他不在………


   古君确实有些不放心,凤染一个人也不能看住,放到天宫有那么多侍从,定能得到极好的照顾。


    古君同意了,暮光也保证会好好教养后池的。后池要跟暮光走了,舍不得凤染,暮光干脆让两个一起来,天宫又不缺房间。


    后池是个极有活力的少女,平时爱看话本,虽是调皮了些,但还是有轻重了。


    暮光是个大方的,后池喜欢什么便送什么,以免再次相见时古君看到的还是个什么都不会的女儿,暮光决定教后池剑术。


     暮光送了后池一把剑,薄如蝉翼,锋利又不失灵巧,周身还有雷电闪动:“此剑名叫青霜,便赠予你了。”


    后池身形娇小,用起此剑只觉称心,用起来也觉轻快,而且还不繁缀,此剑或佩或提,都是很方便。


     暮光在系统里兑换了一套剑法,轻巧灵便,使用时出其不意的快,对身体淬炼也很有好处。暮光每天都会抽半个时辰来检查后池的进度。


    有时是帮她抬高胳膊,有时是身法不对,有时更是要亲自给她师范一遍。


    暮光对后池很温柔,后池也不怕他,在暮光书房发现好多新奇的话本子后,便常常进出,暮光也没说什么。


    可以说,在天宫除了暮光,所有仙家都要让着这位后池小殿下。


    暮光发现了凤染的不同,得知了其身世,当年的真相一步一步被揭开,芜浣伏诛,死到临头芜浣也不怕什么了,诉说这些年的委屈,受到的排挤,还有内心的惴惴不安。


    暮光好像能理解芜浣,该怪芜浣吗?芜浣固然有错,可最大的错不是以血脉出身论尊卑吗!一个人的出身就决定了他的终点和应该遭受到的一切。


    这种想法是不对的,这样的世道是不对的,不同的是暮光选择改变,而芜浣却是在伤害,因为她拥有的很少,害怕失去。


    要说此事最无辜的,后池算一个,芜浣是她的母亲,可如今却成了谋害凤皇的罪人,后池也不再笑嘻嘻的和仙娥打闹了,情绪低落。


    芜浣被囚禁在凤族不得出,这已经是她最好的结局了,暮光试着安慰后池,说起芜浣的出身,芜浣的无奈,最后扯到血脉歧视,暮光希望后池不要因为母亲的事而留下心理阴影。


     后池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好朋友凤染,更不知该如何面对从未见过的母亲芜浣,暮光的话没有解决问题,但她现在好像没那么怕了。


    后池提出想要见芜浣,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望着暮光。


    暮光在某种程度上是对后池很愧疚的,后池的请求也不是什么大事,暮光自然会满足。想起天宫仙多嘴杂,几日后要去妖族与妖王简森谈判,正好带上后池,也好换换心情。


    后池与芜浣见面了,回来后看起来脸色更差了,暮光只好放下手头的事情,过来安慰她,直到去了妖族,后池觉得新奇,才渐渐不想这些事情了。


    后池进了玄晶宫,还有小妖带着她逛,意外的结识了狐族少主常沁,两人很是投机,得知常沁因为未婚夫森羽与狐妖小漓的事痛苦,便打算相助一番。


    跟着暮光来妖族的还有好几位上神,其中就有东华,此次不仅是要谈论边境问题,还有混沌之劫,混沌之劫并没有和主神一起消散,反而有卷土重来的趋势。


    暮光率先发现了这事,因着师尊为了此劫留在上古界与炙阳等上神共进退,暮光对混沌之劫可谓是难以忘怀。


    混沌之力是妖力和仙力的融合,若是仙妖两族合力,说不定能度过混沌之劫,只是此事还要细细谋划,生死存亡之际,其恩怨可以放在一旁。


    暮光没时间去管后池,后池也不需要他管,她现在忙着和常沁戳破白莲花小漓的真面目,还意外认识了紫月妖君净渊,总是爱调戏她。


   然而在暮光眼里,那个画着深色眼影的紫月妖君就是想带坏后池的小混混,而且看着净渊,他总是无端想起天启神尊,天启神尊布下灭世阵法,暮光更是反感。


    暮光对净渊客气的警告了一番,拉着后池走了。

    


评论(11)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