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的女孩

人间事 一发完

    柏麟死了,用朝罗睺计都下跪赎罪的方式带走了他,也还了罗睺计都要的“公道”,更保住了三界的安宁,褚璇玑终于可以安心的和禹司凤在一起了。


    可婚后的生活却并不幸福,刚开始有了六识,褚璇玑感动于禹司凤的深情,可如今沉淀下来,褚璇玑只感受到了敷衍。


    司凤很爱我,为了我愿意放弃生命,为了我受了很多的伤。


    褚璇玑一直这么告诉自己,要对司凤好,要好好的去爱司凤,为此,褚璇玑还为她的司凤生了两个孩子。


    可褚璇玑不开心,活得久了,就越能感受到禹司凤对她的冷,每天过着一样的日子,褚璇玑感受到了厌烦,可却不敢表露出来。


    至于为什么不敢,大约是怕遇到指责吧。


   “司凤这么爱你,可你呢,却厌烦起了司凤。”


    “司凤可是为你差点丢了命啊!”


    诸如此类的话反反复复,褚璇玑累了,下了山,到处都是妖魔作乱,满目疮痍,褚璇玑要杀妖,禹司凤阻止了她,那是他的同族,禹司凤觉得可以与他们讲道理。


    “璇玑,你何时变成这样了。”禹司凤满脸不赞同。“众生平等,即使他们犯了错,也应该查证过后再处置,不可滥用私刑。”


    褚璇玑想反驳,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她怎么能和司凤顶嘴,害司凤伤心。


    人间到处是灾难,即使禹司凤想自欺欺人,也无法狡辩,褚璇玑要帮助百姓,可百姓们一听到她的名字就露出比看到妖魔还害怕的神色。


    她是褚璇玑,那个逼死柏麟帝君的褚璇玑,那个站在妖魔一边的褚璇玑,褚璇玑没法辩解,因为没人肯听。


    褚璇玑回到少阳,却发现少阳的落败,弟子少了很多,细细看去,若是凡人遇到穿着少阳服饰的弟子,都会面露鄙夷之色。


    褚璇玑手足无措,褚磊叹气,也不知道是谁传出来的,少阳帮助妖魔杀死了柏麟帝君,害得妖魔滥杀,少阳在凡人心中已是妖魔的门派了。


     褚璇玑想做什么,却什么都做不了。妖魔圈养凡人为食,吸其精气,驱其为奴隶,这件事明明都成了家喻户晓的事了,璇玑现在才知道。


    璇玑试图反抗,却受到了禹司凤和朋友的谴责,璇玑不懂,明明是在说着妖魔圈养凡人的事,最后怎么就成了她不爱禹司凤了。


   一切都混乱了,璇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心中没有了目标,变得浑浑噩噩,最后的最后,妖族占领天界,璇玑作为战神被天帝派去领兵,却被琉璃盏制住。


    狼王看着褚璇玑狼狈的样子,哈哈大笑:“没想到吧战神将军,昔日被用来对付罗睺计都的琉璃盏竟又落到了我们妖族手里。”


    狼王跃过褚璇玑一脚踩着羲玄,一掌打向天帝,天帝躲过一击,却被突如其来的妖兵抓住。这时天帝才生了些懊悔,说要议和,联姻也可。


    狼王嗤之以鼻:“天界都已经到了我们手上了,为何要议和,这若是昔年的柏麟帝君在这儿,我还有些顾及,可如今的天界如此羸弱不堪,还不如让我们妖族做这三界之主。”


    天帝的眼中有着不甘,最终在痛苦中被妖怪抽筋拔骨,听说神仙的血肉不同凡响,狼王将天帝的身躯制成了利器。


    璇玑有着罗睺计都的元神,不死不灭,狼王杀不了她,便将她关入了琉璃盏内,或许是很久,璇玑已不知今昔何昔了,无边的孤寂包围着她,生不能,死不得,璇玑认为这是她的惩罚。


    璇玑从琉璃盏出来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柏麟,无边的孤寂磋磨着璇玑的心,但在看到柏麟的那一刻,璇玑竟觉得有些委屈。


   天启在看到这个莫名其妙的从琉璃盏中跑出来的女子,心中有些心虚,他不会放出了什么毁天灭地的大魔天吧,看了看地上的碎片,现在关回去还来得及吗?


    天启自认为是有绅士风度的,看见这姑娘从琉璃盏中出来不是狰狞的哈哈大笑说要称霸三界的话,而是看着他眼泪汪汪的,天启心软了。


    本想蹲下去哄哄,可想到月弥,自己好歹也是有妇之夫了,怎么可以和别人拉拉扯扯的,只好站在那儿不尴不尬的安慰:


    “那个……你先别哭,本尊找个女仙安慰安慰你……”


     最后还是月弥来了才搞清楚事情的真相,原来是下三界来的东西,得知下三界被妖怪占领,身为妖神的天启不知道该得意还是该跟着月弥一起担忧。


    最后天启决定妇唱夫随,义愤填膺的开口:“太过分了!竟然残害手无寸铁的凡人,我们妖族竟然还有这样的败类,必须严惩!不过……你说的那个柏麟和本尊很像吗?有本尊帅?”


    “天——启——”


    被月弥揪着耳朵后,天启也不口花花了,让紫涵去下三界规范规范妖族,顺便去找找那个和自己很像的柏麟,要是能带回来就更好了。


    “没有这个人?怎么会呢……那……那会不会是他已经修炼成仙,或是……或是投胎成了别的什么东西……”璇玑焦急的解释,眼泪大颗大颗的掉落。


    天启突然想到什么,心虚的看向月弥,月弥还不了解他,外人在不方便,等将璇玑安慰走,月弥就问天启是不是有什么瞒着她。


    “你也知道嘛……当年你散魂,我上天入地的找你,为了方便,就分了自己的一缕神魂到了下三界,后来找到你了,一高兴这件事就给忘了……”


    “这么大的事你都能忘!”月弥也是服气了。“真神的神魂力量岂是简单的,如今找不到了不知会有什么影响。”


    “按理说不应该啊……本尊当年的那缕神魂修的是无情道,怎么会招惹上桃花债?”天启安慰月弥。“放心吧,不会有事的,那柏麟是我,又不是我,早已超脱大道,说不定现在去了别的世界享福呢。”


   柏麟确实超脱了大道,但却没有去别的世界,他一直留在琉璃界以魂魄的形势看着芸芸众生的喜乐哀愁,沧海桑田,柏麟的大道已成,太上忘情,成为了三界的天帝。


     “果然好像!”天启围着柏麟感叹,又拉着月弥过去。“看看这脸,跟本尊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虽然没有本尊高贵的气质,但已经很不错了。”


    月弥赞赏的点点头:“确实很好看,真是长在本君的审美上了。”


    月弥直勾勾的看着柏麟,天启有些不乐意了,挡在柏麟的前面:“也没那么好看,没有本尊的气质,月弥,你看我就行。”


    柏麟温和的笑笑:“真神和上神就不要拿柏麟打趣了,如今柏麟继承天帝之位,还要感谢两位的相帮,赐予我掌控妖族的万象令,柏麟替三界众生谢过两位。”


     “这有什么好谢的,本就是我妖族惹出来的事,也合该我这个妖神负责。”天启拍了拍柏麟的肩膀。“改天一起喝酒啊,要是让炙阳看到你,肯定要吓一跳。”


    天启和柏麟处的好了,想起从琉璃盏里出现的女子,好奇的不得了。


    “那个叫褚璇玑的是怎么回事?真是你的旧情人?”


    柏麟很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了,有些陌生,不知该以怎样的态度面对,想起过去,缓缓开口:“一位旧人罢了,倒不是情人,她已经嫁人,也有自己的家庭。”

 

   天启想起那姑娘提起柏麟时情深意切的模样,觉得不可能这么简单,但看柏麟这一脸坦荡的样子,又觉得是自己多心了。


    一转眼,看见月弥一脸高深莫测的看向柏麟,想起自己造出柏麟是为了什么,不就是来找月弥的嘛,现如今月弥看起来对柏麟很有兴趣,而柏麟又和自己长得如此像……


    天启的危机感来了,也不想和柏麟多聊了,拉着月弥就走了,刚有了点兴趣的月弥并不想走,于是这副样子落在了天启眼里就是依依不舍,那还得了,必须走!


    柏麟看着这一对打打闹闹的仙侣,笑着摇了摇头,站在窗外看着天宫的景色,仙宫耸立,琼楼玉宇。


   无一物非我心,无一物是我己。 


    


   


     


    


   




评论(24)

热度(779)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