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的女孩

战神的伪历劫一

        “师兄!”


       眼看禹司凤的剑就要插入昊辰心口,就在这时,变故横生,白光一闪,众人到了一个白色的空间内,昊辰就握着禹司凤的剑,不尴不尬的。


      “帝君!”


     “无支祁!”


   “小狐狸!”


    ……


    总之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突然眼前出现一个大屏幕,屏幕中突然出现璇玑的模样,面无表情,冷漠无情。


   腾蛇还未从昊辰就是柏麟的震惊中缓过来,就好奇的盯着屏幕看:“这是什么?臭小娘怎么在上面?”

 

    众人看着跟璇玑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子戴上面纱,在台上跳舞,再往下看,是禹司凤模样的琴师在弹琴。


    司命突然想起来了:“这是战神历劫时的样子。”


    昊辰看到这屏幕时便心到不好,也来不及阻止司命,只好继续看下去。


    【“真心?”揽月嗤笑。“我从来不信真心。”


        揽月跟着乔公子走了,真相揭露,揽月杀了乔公子一家,琴师顶罪,揽月在琴师砍头前也未曾流过一滴泪。】


    众人看了唏嘘不已,尤其是璇玑,泪眼朦胧的看着禹司凤,她不知道司凤对她这么好,司凤为了她连自己的性命都不在乎,怎么可能会背叛她,这里面肯定有误会!


     屏幕还在继续。


   【揽月离开刑场,突然马车停下,揽月掀帘,便看到一个穿戴华贵的公子,身后带着许多随从。
   来人行礼:“在下广平王李俶,请问姑娘可是白家遗孤白芷,白姑娘。”


     揽月丝毫不惧:“你是来抓我的?”


     李俶:“在下是来帮姑娘的,白家家风清廉,造小人诬陷,如今有机会扳倒奸臣,姑娘可愿助我一臂之力? ”


    揽月不想理他。“我的仇,我已经报了。”


      李俶:“难道姑娘不想使案情昭雪,还家中一个清白,使亡人安息。”】 


    玲珑看着出现的陌生男人,还挺帅,自言自语:“这是谁啊?”


     紫狐依照女人的直觉,感觉这人不简单。“这怕是小璇玑这一世的恋人啊。”


     璇玑看司凤脸色苍白,连忙阻止:“别胡说!我是不可能喜欢别人的。”


     紫狐无语,看那个叫司命的都已经奋笔疾书了,这是女人的直觉好不好。


      昊辰看到这里,恨死这个禹司凤了,想不到自第一世起他就缠着战神, 怪不得战神历劫失败,这禹司凤决不可留!


      【李俶将揽月带回家中,跟据揽月的记忆找到了国舅的罪证,自此国舅一家被诛,广平王上奏,还了揽月家一个清白。】


      玲珑看得大快人心:“太好了!璇玑,坏人被抓啦!” 


     璇玑也真心实意的为揽月高兴。


    【看着国舅一家被抄,揽月突然很迷茫,她不知自己该去往何处。


       广平王走到揽月身边。“你今后打算如何?”


      揽月摇摇头。


      广平王面对着她。“若不知前路在何方,那便留在我身边吧,你是个好姑娘,不该漂泊无依。”


      广平王伸出手,揽月怔怔的把手搭上去。】


     “这个广平王看着许是璇玑上辈子的姻缘,看着不错啊。”褚磊觉得,只要不是禹司凤,谁都行,看着璇玑和禹司凤纠纠缠缠的,褚磊实在头疼啊。


     “爹爹。”璇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这么反对自己与司凤在一起,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自从……


     【揽月留在了王府中,从孺人,王妃,到……太子妃。


       揽月在外赏菊,阳光照下,整个人看着与以前大不相同,柔和了许多。
     “王爷。”揽月挺着微微显怀的大肚子,屈屈行礼,李俶赶紧扶起她。


      “都有了身孕了,还乱动。”李俶怪嗔,轻轻摸了摸揽月的肚子,很是惊奇。“他动了!”


      两人相视一笑,岁月静好。】


       璇玑被打脸了,还是特别响的那种,她有些不敢看司凤,司凤为自己牺牲,自己却去喜欢别人,就算是上一世,这也是不对的。


     褚磊看的到挺高兴的,只要不要禹司凤就行,褚磊握着璇玑的手。“女儿啊,你看看,没有那个禹司凤,你也活的挺好的,还坐上了太子妃。”


      要从一个舞女做到太子妃,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偏偏这个广平王做到了,想想都知这其中的艰辛,也足见他对自家女儿的真心,可比那禹司凤好多了。


    司命看到小战神历劫竟成亲了,简直是晴天霹雳,那帝君怎么办,抬头看看帝君,帝君眉头紧皱,做孽啊,现在才知道后悔,早干什么去了。


     柏麟想的可不是这个,柏麟觉得,若是按照这个进程,战神的戾气应该早消了才对,莫非生了什么变故。


   【陛下驾崩,太子登基,揽月成为皇后,与李俶共育三子一女,在位三十九年,李俶旧疾复发崩逝,皇后也紧随其后。】


      褚磊看完其心甚慰,果然,没有禹司凤,璇玑过的多好。


     柏麟看到这里,越发觉得怪异,若是如此,何故历劫失败。


    禹司凤心痛难当,原来没有他,璇玑可以过的很好,那他这九世的付出算什么。


     无支祁……无支祁没话说,战神小美女过的挺滋润的啊,拆人姻缘要不得,就算是救命恩人也不行。


     【忘川河边,渡厄道边,揽月身着白衣,有神使自远方来。

  

       “战神历劫成功,戾气已消,快随我回天界吧。”

 

      揽月站立不动,捧着忘川水,久久才语。“我不明白,这一世,算什么,若是离了他,自己又要去做什么。”


     神使答:“战神这一世很厉害,奋起于微末,直上九霄,为百姓减赋税,修筑堤坝,更是大力发展农桑,促成贸易,使其昌盛。”


     揽月听完一笑。“那都是他的功绩,与我无关。”


     神使:“自是有战神的功劳。”


     久久不语,神使只好开口。“战神还是快快随我回天界吧,莫要在忘川停留了。”


     揽月:“回天界?回天界做什么,继续征战吗?我讨厌战争,我的内心一片空白,只有遇见他时,我才知自己要去做什么,喜欢的是什么,我喜欢人们的笑脸,喜欢稻田里的麦浪,喜欢与他一起看着河清海晏,可是在天界,这些都是没有的。”说完,一口饮下忘川水,走上了渡厄道。


     神使目瞪口呆。】


     目瞪口呆不只是神使,还有他们,原来还真有人不愿成仙啊。


     柏麟简直被屏幕里战神的操作给气死了,怪不得九世历劫皆败,原来是贪恋凡尘,不愿回来。


     司命看到这里,直接哭出了声:“我的小战神诶,你怎么可以始乱终弃,枉费帝君在天界等了你一千年,结果你转头就爱上了个凡人,连帝君都不要了。”


    璇玑这才发现,师兄怎么跑到神仙那边去了?


      

 



评论(42)

热度(630)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