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的女孩

假如程母疼爱少商①

  真要被萧主任气死,原本应该讨厌程母的,可看电视剧觉得程老夫人太可爱了,就出了这么一篇。


   即使洗白,还是有点不喜欢萧主任!


   程母是个不喜欢萧元漪,不仅仅是因为她是个二婚的,还有就是,她不够柔顺,更是把自家儿子的魂魄勾走了。


   她大儿子,自从娶了那妇人萧氏,那妇人叫他往东,他就不敢往西,渴了端茶倒水,殷勤的跟什么似的,连她的话都不听了。


   要她说,她这三个儿媳一个都不好,二儿媳葛氏泼辣无理,瞧把她家承儿吓成什么样。


    三儿媳长得太普通,以前还退过亲,哪里配得上她家止儿,她家止儿可是十里八村闻名的美男子啊,若不是因着身份尊贵,程母不一定同意。


   当然,虽然她不同意也没关系。


    葛氏眼红大房的蒸蒸日上,有恼恨自家丈夫的庸碌,整日与萧氏别苗头,言语上的阴阳怪气是常有的事,再加上程母比起不喜欢葛氏,更讨厌萧氏的助威。


   萧元漪虽没受到伤害,却也不胜其扰,这只是些嫌隙,何况丈夫是站在自己身边的,萧元漪也没有当回事。


    可就是因为萧元漪没有当回事,才让葛氏算计了她,让她失去了自己的孩子。


    萧元漪已经生下两子的,这第三胎还是龙凤胎,本是大喜,恰逢出征在即,萧元漪本打算与丈夫披甲上阵,还有带上孩子。


   可葛氏为了膈应她,便假传老神仙的话,说程母近日会不测,只有萧元漪刚生下来的孩子才能替程老夫人挡煞。


   一男一女,萧元漪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与葛氏争辩,又不想背上不孝的的名声,萧元漪留下了女儿。


   程母本就是个笨的,要不怎么每回为难萧元漪都会被大儿子碰到,要不怎么和葛氏联手也斗不过萧元漪,还常常猪队友的坑到葛氏。


   因此在听说留下女儿给自己挡煞,程母信了,一信就是十几年。


    在这十几年里,大儿子一家出征了,留下个女儿给她挡煞,最最疼爱的是三儿子也和新妇走了,她也没摆上婆婆的款。


    这一圈下来,也只有葛氏了,程母越看葛氏越不顺眼,一天三顿骂,看把她家承儿欺负的,原本就一事无成,现在就更加软弱了。


    程母有一种自信,她自信于自己的儿子是最棒的!大儿子成将军了,三儿子长得好看又娶了贵族大家小姐,如今前途似锦。


   至于二儿子嘛,程母坚信,她家二儿子是后起之秀,要不是葛氏这个毒妇的耽误,说不定早就飞黄腾达了。


   于是小小的少商幼年时被傅母抱在怀里,在祖母那里见的最多的就是二叔母被祖母训诫,小少商有些不忍心。


   因为她总是看到二叔母被祖母骂过后,回去骂姎姎阿姊,还掐姎姎阿姊,姎姎阿姊哭的好可怜,小少商不想姎姎被骂,可小少商也怕二叔母。


   上次二叔母看她的时候,那眼神,吓得小少商糕糕都掉了。


   二叔母好可怕啊!


   小少商鼓起勇气,肉肉的手抓着程母的衣角。


   “大母——”


   程母看到少商来了,脸上的笑纹更深了些。


    “嫋嫋来了啊,园子里的人山楂红了,待会儿让小厨房给你做糖葫芦吃。”


    小少商脑筋转得快:“那能给姎姎阿姊一个吗?昨天我看姎姎阿姊被二叔母骂哭了,晚饭都不让吃,还是我让傅母偷偷送了糕点给她。”


    小少商戳了戳自己肉肉的脸颊:“姎姎阿姊好瘦啊,祖母,我们给姎姎留点吧。”


    程母虽不喜葛氏,可却不讨厌她的孩子,就像她不喜欢萧氏,但也不会去苛待少商。


    少商可是来帮她挡煞的,何况少商能知道什么,程母与萧元漪的恩怨自她看不顺眼后就已经注定了。


   程母接来了姎姎,待看到姎姎身上的伤,毫无意料的赏了葛氏一个大逼兜。


   那抽的,小少商的傅母捂眼捂得不及时,小少商看着二叔母转了半圈才倒下。


   总结起来,程母的身体很健康。


    葛氏被禁了足,姎姎被接过来与少商一起住,由原先的踹踹不安到如今时不时露出个羞怯的笑容。


    姎姎原本以为母女之间就是那样的,母亲训斥,女儿就必须受着,这是孝顺。


    可小少商却不这么觉得。


   “阿姊可听过圣人言,‘大杖则走,小杖则受’?当父母盛怒之时,以大杖加来,或受重伤,反使父母懊悔不安,且贻父母以不慈之名。”


    “二叔母打你打得那样厉害,阿姊不躲着,岂不是不孝。”


    姎姎被小少商绕的有些糊涂了。

   在祖母这儿,小少商拉着自己蹦跳,姎姎有些害怕,又有些开心。


   心惊胆跳之后,祖母并没有打骂训斥她们,只是抱怨她们身上脏兮兮的,还准备了杨梅给她们吃。


   姎姎觉得,留在祖母这儿也是不错的。


   姎姎觉得这样的生活很不错,程母却觉得这样的生活有些寂寞。


   虽然禁葛氏足的时候,程母得意洋洋又面带怜惜的说:“我是真没想到葛氏如此心狠,幸亏老身到的及时,要不姎姎不知道还要遭受多大的罪呢!”


   但现在葛氏不在她面前晃了,程母又有些寂寞了,现在又不播种又不秋收,程母快闲出病来了。


   很快程母就没空寂寞了,她都快心疼死了。


   这两个女孩是饕餮吗?!养着怎么那么花钱!


   程母都有些后悔将姎姎接过来了,她的钱哦!


    

   

评论(45)

热度(2126)

  1. 共2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