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的女孩

穿成男配怎么办?(中)

    璇玑觉得这个新朋友十分有趣,比跟司凤在一起还要开心,说不清这种感觉,司凤虽然对她也很好,事事顺着她,但璇玑总感觉自己好像欠了他什么,又还不上来。


    但和昊辰在一起就不会了,昊辰为人爽朗,有什么事都会对她讲清楚,东方叔叔也是十分欢迎昊辰来做客的,于是璇玑和昊辰便去浮玉岛的沙滩上玩。


    “昊辰!你看,有贝壳,五颜六色的,真好看。”璇玑光着脚在沙滩上跑来跑去,捧着一手贝壳给昊辰看。


    “这有什么的。”昊辰也脱了鞋袜走在沙滩上,挽起袖子往浅滩上走。“我去捡几个海螺,把海螺放在耳边还能听见大海的声音呢。”


     “我知道我知道,以前东方叔叔还送过我们这个,可惜以前没有六识,现在能听到啦。”璇玑笑嘻嘻的,将小贝壳抛进海里。


    一个小浪打来,将昊辰的裤腿打湿,昊辰便拉着璇玑往回跑,疯玩了一会儿,昊辰便带着璇玑堆沙子,用沙子堆起一个个的小雕堡。


    来往的小孩子被这稀奇的玩具吸引了,也跟在璇玑屁股后面玩,偶然还能看见浮玉岛的弟子,璇玑还热情的和他们打招呼。


     “我小时候就这样,我爸……我爹娘到沙滩玩,就把我放到旁边去玩沙子,自己倒是跑去晒日光浴。”


    “没关系啊,现在我们大了,也可以晒你说的那个叫日光浴的。”璇玑拍拍手上的沙子,安慰他。


     昊辰看着这人来人往的,这要自己往地上一躺,不说被一个浪潮给淹死,怕也会被人当做晕死的人给抬上来,还是做一些古代人能够接受的事吧。


    “我们今天晚上要吃海鲜大餐了!”这还是璇玑从昊辰嘴里学来的,欢呼雀跃。“东方叔叔说要好好招待我们,听翩翩说还准备了浮玉岛的特色清露酒。”


    “那还等什么。”昊辰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回去好好休息睡一觉,晚上养好精神吃好吃的。”


    “可是我还没玩够呢,现在一点也不困啊。”璇玑看着自己堆的大房子,依依不舍。


    “可是我困了,你自己慢慢玩吧,我要休息了。”


    眼看昊辰要走了,璇玑也没了兴致,抖了抖身上的沙子跟了上去。


     “昊辰你等等我……我们一起走……”


     “哎呀,我的鞋呢,明明放在这儿的……”


     一蓝一白的两道身影映照在海面上,璇玑好不容易穿好鞋,一蹦一跳的追上昊辰,搭上他的胳膊离开了沙滩。


    璇玑虽然嘴上说着不困,刚来浮玉岛就跟着昊辰出去玩了,但却是睡得最沉的一个,还是玲珑把她从床上薅起来的,直到上了席璇玑还在昏昏欲睡的打哈欠。


    禹司凤一看见璇玑这样就有些担心,轻轻叫了璇玑好几声,璇玑才睁开眼。


   “要是实在累的话就去休息吧,这里有我在就行了。”禹司凤担心的看着她。


    璇玑摇摇头:“我不!东方叔叔特地招待我们,还准备了美酒,我才不要回去,我要好好尝一尝浮玉岛的美食。”


    东方清奇被小侄女这话逗的哈哈大笑:“放心吧,定是不会饿着你的,好不容易来了浮玉岛,叔叔自然要带你尝尝浮玉岛的美食了。”


   东方岛主与璇玑相谈甚欢,钟敏言和昊辰也凑在一起小声谈论,基本上都是钟敏言向昊辰在科普。


    “这岛主夫人可有第一美人之称,我以前曾见过一眼,确实是极美的,也不知一会儿会不会出现……”


    钟敏言还未说完,便被玲珑那哼声给打断了,吓得他不敢再开口了。


    昊辰对此没什么兴趣,不管是娱乐圈的女明星,还是天上的仙女,昊辰都见过不少,再美能有她们美?


   事实证明确实没有她们美,昊辰看到东方夫人时只觉得很普通嘛,因此对于东方岛主的舔狗行为很不理解,就这?


    东方岛主自夫人来后就没管小辈了,心思都花在哄夫人高兴上,璇玑得了空,便和六师兄换了个位置坐在昊辰旁边。


    “这里的海鲜不错吧,特别是这清露酒,味道香醇浓厚,绝非凡品。”璇玑给昊辰到了一杯,也学着昊辰剥虾。


    昊辰尝了一口,咂咂嘴,度数低了些,这要是在过滤蒸馏一下,那才真正的绝非凡品。


    因着有长者在这里,昊辰和璇玑都是拘着的,不怎么放得开,看着司凤和岛主夫妇谈论得欢,璇玑也听得不太懂,只吃得满嘴流油。


    禹司凤刚试探完东方夫人就看见璇玑和昊辰说说笑笑的,心中失落难过的紧,刚刚坐过来在禹司凤身边的钟敏言安慰他:


    “璇玑就是这样,刚刚交了新朋友太过高兴了,自然是要款待的,你不要多想。”


    刚说完,就看见璇玑把蟹腿塞到昊辰的嘴里,打打闹闹的笑了起来,禹司凤笑得有些勉强。


    昊辰的本意是在岛上玩几个月再走,浮玉岛风景好,又没有污染,是个度假的好地方,可看着这什么妖魔什么轩辕派的事情,昊辰可不想卷进去,假期缩短成几天了。


    对于东方夫人出轨的事情,昊辰还是从璇玑嘴里听说的,虽然好奇的不得了,但东方岛主严令众人谈论此事,昊辰也歇了心思,跑去集市逛了几圈,买了些小玩意儿就想回去了,却没想到遇到璇玑。


    “昊辰!”


    璇玑向昊辰挥手,而后跑过去将昊辰拉过来,面对着一群带着面具的人,昊辰有些奇怪,万圣节到了吗这是?


    “昊辰你帮帮我,副宫主说要带司凤回去受罚就因为我摘了司凤的面具要让司凤不受罚的话就让他们嫁给司凤……”


    好家伙,姑娘你喘口气。


    昊辰摸了摸下巴:“所以说你摘了禹少侠的面具就要嫁给他。”


    璇玑想了想,看了看一旁满眼期待的禹司凤,好像是这样的,点了点头。


    昊辰奇异的看了离泽宫一眼,拉着璇玑到一旁窃窃私语叹了口气:“这离泽宫是不是有什么宫规,也不是不可以理解,摘了面具就要嫁给他,这就相当于你毁了禹少侠的清白,当然要嫁啦。”


    璇玑不明白:“我没有毁司凤的清白啊,就是摘了个面具而已,这么严重,可当时司凤都要死了。”


     “你不懂,这是男德,听说离泽宫宫规森严,就是在守男德。”


    “我只听说过女德,男德是什么东西?”


    副宫主忍无可忍:“你们不要以为我听不到!我们离泽宫从来没有这样的规矩!更没有什么男德!”


    在场的修仙者哪个不是耳聪目明的,将昊辰和璇玑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离泽宫的清誉就平白被这么污了,副宫主怎么能不生气。


     “璇玑。”


    听到爹爹的声音,璇玑转过头便看到刚下御剑的少阳弟子,这才想起各大派也是最近要到的。


    褚磊朝这边走来:“刚才你们在说什么男德?”


     离泽宫:“……”


      事情扯皮到最后,副宫主让璇玑为禹司凤种心灯,种出心灯便可不惩罚禹司凤,璇玑有些苦恼:


    “要是种不出来呢?”


    被男德搞得心力交瘁的副宫主呵呵一笑:“种不出来禹司凤就要跟我们回去乖乖受罚。”


    禹司凤鼓励璇玑:“璇玑,没关系的,不要着急,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这还不如不说呢,璇玑压力山大。


    瞧着璇玑这被道德绑架的样子,昊辰可不惯着他们,仗义执言:“这关璇玑什么事,种不出来又怎样,这本就是你们离泽宫的问题吧,璇玑也说了,是情况危急才摘了面具,怎么就要璇玑负责呢,要种不出来是不是又要骂璇玑辜负禹少侠的真心,感情的事本就要两情相悦,怎么可以强拉。”


    璇玑自觉听到了重点:“我种不出来也被骂,为什么?我就是想帮司凤而已。”


    昊辰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璇玑:“你可长点儿心吧!”


    最近浮玉岛乱得很,又是地狼又是妖兽来袭,把昊辰的小心脏吓得一抽一抽的,虽然他现在也算个神仙,但看见妖怪也怕啊,于是昊辰向东方岛主辞行了。


    “昊辰,你要走了啊,那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再见,我舍不得……”璇玑当着众人的面拉着昊辰的袖子不放。


    昊辰知道璇玑是个缺心眼的,但没想到她这么缺心眼,当着她爹的面还说这样误会的话,打着哈哈抽出袖子。


    “你们修仙门派不是有那个什么……传音符,敏言已经教会我怎么用了,有事的话就传音给我吧。”


    昊辰离开了浮玉岛,天南地北的疯,有妖怪的世界果然不同凡响,山川大泽,奇花异草,昊辰还是改不了薅羊毛的属性,每个稀奇古怪的东西都收了一点。


    昊辰偶然一次遇到了少阳弟子,他们对昊辰十分热情,一口一个妹夫的叫着,这让昊辰有些恍惚自己是不是误入了什么奇怪的大爷大妈处。


    直到璇玑传音给他,昊辰才知道自己错过了一场怎样的热闹,原因是禹司凤一直对璇玑纠缠不清,褚磊又不喜欢禹司凤那个奇怪的门派,于是便拉着璇玑相亲。


   璇玑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司凤说要追求她,这点她劝不了,爹爹又天天呵斥她远离禹司凤,璇玑无法,只好将昊辰拿出来做挡箭牌。


    璇玑在信中哀求昊辰配合她,还说她有些受不了了,这就过来找他玩,让他发个坐标。


   璇玑确实有些难受,身边的人都说她对不起司凤,要么就是想让她远离司凤,可要是不跟司凤做朋友了,璇玑担心自己身边的那些好朋友也不理她了,什么爱不爱的,璇玑现在一听到这个就烦,她现在一点也不想知道什么叫爱!


    璇玑找到昊辰的时候,漫天大雪,昊辰披着大氅蹲在地上,把自己缩成一团,手里还拿着一株很漂亮的花。


    虽是修仙之人,但璇玑也被这寒气冻得一个哆嗦,往昊辰身边凑了凑,昊辰看她来了,掀开大氅把璇玑罩了进去,到把自己冻得一个激灵。


    “你怎么跑这儿来了?这雪山能有什么好玩的。”


    “没有好玩的,有奇珍异宝啊。”昊辰把手中的花往璇玑面前凑了凑。“看到了吧,传闻中的天山雪莲,无价之宝。”


    “天山雪莲?没听说过啊。”璇玑觉得昊辰是被骗了。“这东西有什么用?”


    本想嘲笑璇玑孤陋寡闻的昊辰哑了,是啊,有什么用,这又不是武侠世界。


    恰好此时璇玑的一个喷嚏化解了尴尬,昊辰提议立马下山,不然雪崩了就得不偿失。


    “我让山下的屋子里特意用木炭煨了牛肉,现在过去的话正好可以开吃,走走走,忘了什么都不要完了吃饭。”




   

    


   

评论(37)

热度(49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