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的女孩

你们的人设崩了(中一)

      锦觅和狐狸仙他们找到了玄穹之光,这其中虽有波折,但也算顺利,九转金丹制成,锦觅根据摆渡人的提示找到了旭凤,将九转金丹给了旭凤。


    却没想到中途出了纰漏,旭凤涅槃返璞归真,竟直接成了一颗蛋,锦觅慌里慌张找到太上老君化解之法,才得知旭凤魂魄有缺,需要下界历劫补全魂魄。


    锦觅不放心让旭凤一人下界历劫,担心润玉伤害旭凤,又不知有什么办法,便找到鎏英和狐狸仙商议。


    “我有一法可让凤兄平安渡劫。”鎏英自信满满。“现在润玉没有废除凤兄的火神之位,那凤兄就还是天界的火神,润玉就不能直接朝凤兄动手,否则六界口诛笔伐,新天帝上位已经不光彩,必然是不想再背上一个弑弟的罪名。”


    锦觅这回智商也在线了:“此事必须摆在明面上说,让六界众生都看着,润玉必然不敢动手。”


    “那便有我代表魔界去祝贺新天帝登基,在你们天界大朝会的时候宣布凤兄的下落,量他润玉也不敢动手。”


    丹朱点点头:“就算他想动手,也还要我们呢,到时候就让六界看看这条黑心龙做的事!”


   鎏英和锦觅的计谋确实让润玉猝不及防,未婚妻和亲人与魔界之人串通起来对付他,让润玉生出一种孤寂的感觉,邝露也不在身边安慰他,让润玉更加难过了。


    润玉打开观尘镜,看见邝露投胎成了一户禹家的小姐,取名禹欣欢,小小的年纪就爱调皮捣蛋,每天眨着大大的眼睛跑来跑去,可爱的样子让润玉的心情好了不少。


    太巳仙人看着自家女儿蹦蹦跳跳的样子,心都要化了,拉着身边的小仙絮絮叨叨:“以前我家邝露就是这样可爱的。”


   正在给自家凤娃选择投个好胎的丹朱瞟了一眼,若有所思。


   禹欣欢是胎穿过来的,她记得自己上辈子是个服装设计师,日子过得也是不错的,没想到还赶上穿越的顺风车,体验了一把资产阶级,感受那是相当不错,她是家中独女,万千宠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禹欣欢有个青梅竹马,叫作柏麟,整天就知道在那儿读书,明明也是个小娃娃,却整天板着张脸,这让有着三十几岁灵魂的禹欣欢老想逗他。


    禹欣欢抱着一只小熊猫来找柏麟:“柏麟,你看!这是我爹爹从蜀地给我带的,你看这是猫还是熊?”


    小柏麟终于从书本上移眼,仔仔细细的看了起来,良久才得出结论:“这是食铁兽,确实只有蜀中地区才有,不过据说它会伤人,要小心。”


    禹欣欢嘟嘟嘴:“哼,它才不会伤人呢,小熊猫多可爱啊,它只喜欢吃竹子而已。”


    “小熊猫?”


     “对啊对啊。”


    禹欣欢抱着小熊猫坐在柏麟的对面,柏麟握着笔在练字,禹欣欢便在那儿讲起熊猫的故事。


    “……我让爹爹给我带一只熊猫,求了好久呢,爹爹拗不过我,给我带回了一只熊猫崽崽,刚来的时候可瘦了,还是我给它喂胖的。”


    禹欣欢和柏麟是青梅竹马,两家又是世家,刚好结成姻亲,两家互换庚帖,也算定下了这桩婚事,反正这件事传到禹欣欢这里就是这样了。


    三年前爹爹为她生下一个弟弟,但也不妨碍她在家中的地位,像这种没有重男轻女的父母,在古代也是很少见了,禹欣欢也是非常幸运了。


    禹欣欢找到柏麟的时候他正在备考,秀才身份的高门贵子很少见,何况是这么俊俏这么年轻呢,禹欣欢透过屏风看着柏麟,觉得这样很不错。


    “爹爹说我已经和你订亲了,这事你知道吗?”禹欣欢扶着书桌看着柏麟,因着年岁小,脸上还带了点婴儿肥。


    “婚姻大事,皆由父母作主,此事父亲也已经告诉我了。”


      “那你是怎么想的?”


     “不是说了吗?自然是由父母作主。”


     “真是个小古板。”禹欣欢撇撇嘴。“我是说,你也知道的吧,我喜欢画漂亮的衣服,为此我爹爹还给了我两间铺子,要是成婚了,我还能把画出来的漂亮的衣服往里面卖吗?”


     柏麟觉得自己已经定亲,也是个大人了,作为以后的一家之主想了想:“本朝民风开放,女子学医都不是什么稀奇事,何况只是两间铺子,自然没什么问题的。”


    禹欣欢伸出肉肉的小手:“你答应我了就不许反悔,拉钩!”


    柏麟无奈的伸手拉钩,小大人样的像是在陪着孩子胡闹,禹欣欢越看越欢喜,吧唧一口亲在柏麟的脸上。


     柏麟的耳尖腾的红了,半天都挤不出一句话:“你……你……”


     “哎呀,有什么关系。”禹欣欢拉着柏麟的手晃来晃去。“我们都是未婚夫妻了,我喜欢你,自然是想告诉你了,我保证,以后绝对不会这样了。”


    太巳仙人本来是揪着丹朱的衣领在为丹朱把旭凤投胎投成邝露的弟弟而生气,如今看着自己那女儿笑嘻嘻的占人家小公子的便宜,当着外人的面,心中有些尴尬。


    丹朱也看到了,直接夸起了邝露:“哎呀呀,小露珠下凡后可爱了许多嘛,太巳仙人您别生气,我家凤娃多好啊,他一定会做个好弟弟的。”


    “哼!别跟我扯这些有的没的,我家邝露被这么平白搅和进去,定是要找你算账的,走!找陛下评理去。”


    不管太巳仙人再怎么咬牙切齿,事情都不能改变,虽罚了丹朱,但看着旭凤那熊孩子样儿,太巳仙人都替邝露心累。


    自家弟弟确实很熊,但禹欣欢却不觉得心累,这世上难道还有比整治熊孩子更爽的事吗?为此旭凤小时候就常常受到来自姐姐的关爱,有时候还加上未来姐夫的。


    小旭凤臭屁的很:“姐,你知道吗?以后只有我的孩子才能信禹!”


    禹欣欢很是不屑:“哎哟,你难道不知道吗?只有我的孩子能确定是我的孩子,至于你……”


    柏麟给旭凤解释:“最近刑部的张大人给陛下上了一封奏折,说是滴血认亲之法根本毫无依据,并不能确定至亲关系。”


     受到混合双打的旭凤哭了:“姐,你不能这么对我,好歹我也是你弟。”


     禹欣欢微妙的看了他一眼:“那还真不一定。”


     九岁的旭凤要练箜篌,大半夜的还精神亢奋的不休息,这可把禹欣欢惹毛了,心中的怨气腾升。


     “大半夜的不睡觉,弹得那么难听还扰民,自己怎么样心里没点数吗?!”


    禹老爹顶着黑眼圈摆了摆手:“他这孩子你还不了解,也不知哪里来的自信,随他去吧。”


    “随不了!”禹欣欢一撩衣袍:“今天我就得让他知道知道什么叫做爸爸!”


    禹老爹打了个喷嚏:“算了算了,这孩子我是教不了,你这个姐姐有办法的话就管管他吧。”


     而后,旭凤就受到了一万点暴击,二胡正对着他的窗口,一首《好运来》魔音穿脑,久久不散,旭凤弹起箜篌都是这个调子,睡着了大脑也循环播放。


    旭凤受不了了,哭着抱着禹欣欢的大腿认错:“姐,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无论是一千字检讨还是一万字,我都写,求你将我窗口的二胡撤了吧。”


     禹欣欢揪着旭凤的小脸:“二凤啊,虽然你二了点,但好歹是我弟弟,我也不会见死不救,现在知道了半夜扰民的痛苦了吧?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禹欣欢非常欣慰:“别忘了一万字的检讨,你要是再敢把字写的龙飞凤舞的看我怎么收拾你!”


     听到此话的旭凤打了个寒颤,委委屈屈的去写检讨了。


   太巳仙人看着二殿下那个熊孩子被自家女儿治的服服帖帖的,放心下来的同时又有些担心,这性子也太跳脱了些,万一把她那个古板的凡间未婚夫吓跑了怎么办。


    心中忧愁的太巳仙人被一首《好运来》打断了,满脑子都是这个调子,愣是连弹了好几首清心曲才忘了些,但也是睡不着了,第二天顶着黑眼圈上朝。


    一看同僚,好哇,同款黑眼圈。


   对于火神下凡历劫一事,众仙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都很好奇,偷偷摸摸拿出自家淘到的观尘镜去看,想看看那位让水神要死要活的天帝弟弟是个什么样的。


   同僚也是难受得紧,现在脑子里还放着《好运来》,更是对太巳仙人刮目相看,没想到上元仙子平时看着文文静静的,内里却是个古灵精怪的。


     润玉本来看着旭凤被邝露欺负的毫无还手之力,心中颇有些幸灾乐祸,也是对邝露的行为有些纵容无奈,这个邝露,下凡了性子倒活泼了些。


    虽是对那个叫柏麟的未婚夫有些膈应,但润玉坚信,邝露是绝对忠心自己的,就算是锦觅背叛了他,邝露也不会。


   


    








评论(15)

热度(3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