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的女孩

重生后我帮死对头梦想成真了(下)

    “天帝说自己修无为道,而实际上,却跟本未曾将这三界众生放在眼里,无论他们好与坏,恶与善,天帝可曾管过?如今又是以何种理由来置喙此次改革?”


     天帝对于云汐的疾言厉色还是一副平淡的模样。


    “三界为空,修罗为空,你若不动,他便不动……”


     “天帝这话说的真可笑,天帝明明在三界之中,却觉得自己是在三界之外。


    在其位谋其职,你虽为天帝,可做过什么有利于三界之事,可曾对得起那些凡人的敬仰崇拜!


     是非曲直,公道自在人心,与其去说服别人,不如去说服自己,良心可安。”


   其实云汐觉得天帝的话好没有道理,感觉他不应该修道,而应该修佛,如此忌讳沾染因果,真不像个天帝。


    云汐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为柏麟说话,但若是以旁观者的身份看,柏麟的所做所为是没什么问题的,他的出发点是天界,目标是三界。


   那她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呢?柏麟想要的是三界安稳,天帝想要的是不沾因果,高高在上,唯独她,与这里格格不入,虽然生在这里 家却在另一个地方。

   

    小湖边,月上柳梢头,云汐盘腿在地上随意坐着,托腮盯着月亮出神。


     “在想什么?”柏麟也撩袍盘腿坐下,不同于云汐的懒散,柏麟这样坐很好看,怎么看都很有仙气。“天帝没有为难你吧?”


    “谁能为难得了我。”


   云汐手指绕着头发,一圈一圈的卷,这是云汐改不掉的小动作,是在思考问题,柏麟也不打扰她,静静的陪着。


    天空一道金光闪过,像是流星陨落在人间。


    “天帝陨落了。”


     柏麟神情有些错愕,随即看向云汐,云汐也打起精神准备迎接柏麟的质问,可惜没有,柏麟没有说什么。


    天帝的离开并没有掀起什么波澜,众仙最初的惊讶过去后该干什么干什么,该做的事一点也不少。


    “你想说什么?”


    青龙站在下面不肯离去,直到众仙都离开了,才欲言又止的开口:“云汐仙子才离开昆仑山,天帝就没了,这……”


    柏麟批阅奏折的手一顿。“此事确实和云汐没有关系。”


    青龙还是有点怀疑:“可云汐仙子三番两次带您去危险的地方,帝君您胳膊上的伤还还没好呢,属下总觉得她怪怪的。”


     柏麟摸了摸胳膊,想起当时的场景,仍是心有余悸。


     “你到底想干什么?”


     柏麟也没想到元朗竟然会和他们一起找到冥界的入口,冥界仙妖法力尽失,元朗却还带着武器,武器指着云汐的咽喉。


    “很简单,柏麟帝君放我离开即可,不然我就杀了云汐仙子。”元朗的剑离得更近了。


    “住手!”


    打斗中云汐落入一条不知名的河中,柏麟没有多想就跳了进去,胳膊撞到暗礁,当时没什么,将云汐捞上来之后就有些疼了。


     “那些地方都是本君要去的,云汐仙子只是听命罢了。”柏麟不想再和青龙多说。“下去吧。”


     柏麟是被云汐叫去的,沿着路边的莲花灯的指引,云汐突然跳出来。


     “噔噔噔噔!生辰快乐!柏麟。”


    柏麟看到云汐灿烂的笑容和伸出的双手,心中也有些轻松,眉眼都柔和了些。


     “你叫我来就是为了这个?”


     “别那么严肃嘛,听滕蛇说你都一万多岁了,这么大年纪难道不该庆祝下吗?”云汐让开了道路,尽头的微光一闪一闪的。“快跟着光去拿你的礼物吧。”


     柏麟作势要走,云汐赶忙拉住他,带着他往前走,尽头的夜明珠很大,也很亮,礼物一摞摞的堆起,云汐拿起上面的一个小册子递给他。


     “看看。”


     柏麟很给面子的打开了,里面是一幅幅的画像,画技虽不怎么好,人物的神态灵韵却抓的妙,一笑一怒,颇有灵气。


     画中之人正是他,这幅册子连起来看便是一个故事,记录着他们的相识相知,柏麟终于笑了。


     “你画的?”


    云汐颇为自得的点点头:“这些礼物,都是我给你准备的,怎么样,有心意吧。”


    云汐眨眨眼:“我可是特意先把你给带出来的,滕蛇说要给你个惊喜,偷偷给你办宴会,估计现在还等着呢。”


     “那就让他再等等吧。”


     柏麟从未如此欢喜,仿佛心间飘了一朵云,蓬松的卧在上面,轻飘飘的。


    云汐再次见到璇玑的时候,她已经成仙了,滕蛇陪着她来的,仍旧是那样可爱活泼,若是有什么不同,便是天界更热闹了。


    云汐没想到再次见罗睺计都会这么早,这么猝不及防,罗睺计都上来就是要找柏麟报仇,云汐上去阻止。


    均天环向她飞来,发间的银凤玉簪发出巨大的白凤虚影,云汐安然无恙,簪子却碎了。


     “罗睺!怎么刚见面就动手,连我都不认识了吗?!!”


    罗睺计都认真打量起这个突然冒出的女子:“你是……吾王?”


    云汐点点头,感觉到背后那炙热的视线,却仍旧没有回头,向罗睺计都招手:“如今三界安定,实在不宜再起战火,有什么事好好谈一谈,相信柏麟帝君也是愿意的。”


    柏麟看向云汐的眼神不复往昔:“是啊,自是愿意。”


    云汐觉得事情其实很简单,他根本就不会停战的,所谓联姻之事都是骗骗罗睺计都的,也只有罗睺计都当了真,像柏麟,就算罗睺计都真说了,柏麟也是不信的。


    云汐叹了口气:“当年我们都打到天门了,离三界之主只有一步之遥,怎么可能会退兵,不过是用来安抚你罢了。”


    罗睺计都不敢相信:“可是吾王答应了我……”


    云汐实在受不了他这磨叽的样子:“你眼里就一个柏麟,哪里看见了我等妖魔为了此次战役耗费了多少!战争停了,你是得到柏麟了,我们呢,我们的损失怎么办!”


    柏麟冷哼一声,云汐仍旧瞪着罗睺计都,没有勇气去看柏麟。


    罗睺计都内心挣扎:“可是柏麟灭了我修罗全族……”


     云汐摆摆手:“这个不是问题,我早已经送他们去轮回了,相信不久就可修成人形了。”


     “修罗王真是好算计啊!”柏麟的声音冰冷冷,没有一丝感情。


    云汐把罗睺计都劝住了,罗睺计都转头就要跟柏麟重修旧谊,云汐虽然心里不得劲,但也不知道怎么阻止,只能背过身去,耳朵却仔细听着。


    柏麟对此却是一脸冷漠:“我可不需要魔煞星的原谅,当初的天魔大战,魔煞星杀了我天界多少将士,血海深仇,从你上战场的那一刻起,情谊就已不再!”


     云汐心里难过,他以前也杀了不少天兵。脚尖摩挲着地面,低声道:“那些天兵也入了轮回……”


     声音越发小了,云汐舒了一口气,她何时这么怯懦过,有什么话,难道不能说清楚吗?难道她还怕什么!


    “莫非帝君以为只有天界的牺牲就是牺牲!”云汐直视柏麟。“仙人们高高在上太久了,他们享受着最好的一切,自得其乐,鄙夷不屑于除同类之外的物种。


     仙琼佳酿,功法万千,琳琅满目的一切供他们选择,他们只能看到自己眼前的幸福,只会对外族的痛苦以同情表达他们的高尚,他们到底做了什么。


    资源只有那么多,为何所有最好的只属于你们,余者只配乞求你们的庇佑,你们到底做了什么!”


    云汐说这话的时候字字铿锵有力,眼神清明,罗睺计都都被她吓了一跳,担忧的看向柏麟,柏麟倒是很平静。


    “天界做的很多,降水布雨,掌管花时,护佑人间,还有……斩妖除魔。因着有天界在维持秩序,三界才不至于大乱。”


     云汐嗤笑一声:“不至于大乱?那人间为何还有旱涝洪灾,为何还有那么多人饿死,这就是秩序吗?再说妖魔,天界对于妖魔的鄙视打压,还用我说吗?在你们这些仙人眼里,妖魔只是三界之外的多余之物。”


    柏麟眼里说不出的讥讽:“所以呢,所以你想说,千年前的天魔大战,是应该的,是正义的?”


    “我可没有这样说。”云汐已经收拾好心情了,盘腿坐在地上,手指绕着头发卷了起来,她一思考就会这样,柏麟是知道的。


    “说实话,你们天界战斗力如此之弱,还不是平时恃才傲物,耽于享乐的结果,天兵触之即溃,哪是有我们这些整天为了生存而活下去的妖魔可比的。


     若是我们真打上天界,必然是不会管什么三界生灵的,自然是能抢什么抢什么,也没那个觉悟管什么人间,诚然,天魔大战若是我们赢了确实是场灾难,烧杀抢掠的事都会发生。


    我这样辩解,不是给自己找什么理由美化自己的行为,输了就是输了,既然输了我们就接受惩罚,结局就是凡人修仙对妖魔喊打喊杀,修罗一族灭于罗睺之手。


    如今的一切就已经很好了,妖族有了定居之地,不必躲躲藏藏,更是有无支祁这个热爱和平的看着,也不会爆发第二次天魔大战了,所以帝君可以放心了。”


    云汐觉得自己好像说错话了,有些推脱的感觉,而且她的话前后矛盾,闹不明白她到底想要表达什么,她觉得应该还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后看向罗睺计都。


    “是元朗放你出来的?他人呢。”


    罗睺计都摇摇头:“我不知道,我连自己怎么出来的都不知道。”


    最后云汐劝罗睺计都先去投胎,现在璇玑已有了心,他也回不去了,还不如好好修养,罗睺计都虽然舍不得柏麟,但也看出柏麟不想理他,只好作罢。


    罗睺计都走了,中天殿就剩下云汐和柏麟了,云汐想着柏麟的脾气,怕是要发一顿大火,治她欺瞒之罪,最后再加上以前的事数罪并罚……


   云汐是有些怕的,但也愿意受着,若是柏麟不生气了的话。


    云汐看了一眼柏麟,只觉得他的身影是那么的孤寂,让人看了一眼就难受,白袍乜地,破碎的簪子被衣摆轻扫过,还留在那里。


    云汐捡起簪子,小心的用帕子包了起来。


     “你既送了我礼物,我自是要回礼的。”

      “这是什么?”

      “一件防护法器,你要带好,若是以后遇到危险,它能帮你挡掉一击。”

      “这么厉害啊,这能用一次吗?”

      “难道你还希望遇到危险吗?”


     云汐被这么一搞,情绪低落,差点emo了,正天呆在房间里不出去,她有些怕,怕见柏麟。


    知道柏麟要去度厄道的事,云汐差点以为自己待在房里待久了,出现幻觉了,一脑袋撞在门框上,才知道这是真的。


    天界如今提拔了不少英才,青帝与炎帝又重新出世,如今政通人和,柏麟帝君要去历劫也不是什么大事,但却是云汐的大事,因为才发生了那么一件大事!


    云汐着急忙慌的追去,其实她也不知道干什么,道歉也好,撒谎也罢,反正要把这位大神带回去。


    “你不要走!”


    庆幸还来得及,云汐扯着柏麟的袖子不放,颇有几分凄美哀怨的味道,一旁的黑白无常瞪的眼珠子都出来了,连被鬼魂撞到也忘了破口大骂了。


    “你这是干什么。”柏麟叹了一口气,语气很是平静。“你的话有几分道理,我却不是十分赞同,因此我要去找我的道,去凡间历练。”


     “为何要去凡间,在天界不行吗。”云汐拉着柏麟的袖子不放。“你要找你的道,我陪你找,天界人间,我都可以陪着你的,你不要生气。”


    云汐眼泪啪嗒啪嗒的掉,她也不知道自己哭个什么,过个几百年说不定柏麟就回来了,为什么这么着急?


     要是那时柏麟有了喜欢的人呢?云汐一想就难过。


    “我没有生气,只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罢了。”柏麟还是决定说清楚。“我的无情道破了,云汐,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云汐一时忘了哭泣,翘起睫毛上沾着小泪珠,怔怔的看着他。


     这一眼,柏麟就真的不走了。


    虽不知未来如何,但既然你想要,无论如何我都陪着你。


    还有个隐藏结局,过几天再发

  

   


   

   

     

     

评论(15)

热度(2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